嘉義中壢 烤肉食材年夜飯基隆市議員張秀華昨天質詢嘉義市是全國第一個連署提案「禁止日本福島核食進入本市販賣」的縣市,但市長涂醒燒烤 新屋哲立場反覆,指示下屬「不必修正」,質疑打造「食安首都」淪為口號。涂醒哲表示,食安要用專業把關,勿用「政治語言」操弄。



國民黨嘉義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張秀華指出,去年11月議會第9屆第4次定期大會,全體議員23位簽名連署提案建請市府修訂食安自治條例「福島核災食品不得進入嘉義市販售」,市長承諾,但去年12月29日的公文簽核「不必修正,用原舊法即可」,至今過了大半年,修訂自治條例毫無動靜,打造「食安首都」淪為口號。張秀華表示,去年嘉義市是率全國之先第1個提案禁賣日本核食,涂市長也率先支持,但目前已有彰化縣、台中市、嘉義縣、雲林縣、高雄市、澎湖縣、連江縣等7個縣市自治條例訂定禁賣日本福島等5縣市產製的食品,嘉義市從第1名變成遠遠落後7個縣市了。

涂醒哲表示,中央制定的法規已足夠運用,嘉義市是最認真做食安稽查工作的,確實有落實「食安首都」的政策,「用肚臍想也知道我是所有縣市長當中最專業的」,很重視市民的健康,但食安要用專業來把關,不要用「政治語言」操弄。嘉義市議會去年11月15提案建請市府在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中增訂「福島核災食品不得輸入嘉義市販售」,涂醒哲當時允諾嘉義市會是全國第1個禁止福島核災食品進入的城市,但隔天涂醒哲又簽署中央開放進口的連署,與議員們爆發政治口水戰。(中國時報)

陸客最愛紀念品2018年菜宅配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周志傑彜瓶矚暗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