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市場的出貨狀況升溫,仁寶(2324)6月營收以826.06億元創下18個月來新高,第2季營收為2,137.56億元,比上一季成長14%,PC出貨量則季增5.5%、優於原先預期,不過,原先仁寶預期智慧手持式裝置第2季出貨量將季增5成,然而受到缺料影響,出貨量僅季增4成左右。

麻辣火鍋 板橋年夜飯桃園>火鍋吃到飽台東

仁寶今年以來本業在PC需求回升下,表現一直不差,6月營收一舉衝上826.06億元,比5月營收成長17.8%,同時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8.2%,創下18個月來新高,第2季營收2,137.56億元,比第1季增加14%。主要產品出貨狀況方面,受惠於PC需求好轉與季底拉貨效應,仁寶6月PC出貨量為390萬台,比5月大增25.8%,累計第2季PC出貨量為960萬台,比上一季增加5.5%,優於原先季增5%以內的預期,不過,智慧手持裝置受到電池、記憶體等關鍵零組件缺貨影響,第2季出貨量僅能比首季增加4成左右。

仁寶表示,智慧手持裝置第2季出貨主力以平板為主,即便出貨量季增率未能達到預估目標,但在出貨平均單價較高帶動下,智慧手持裝置第2季季增幅度有達到5成水準。雖然仁寶本業表現好,可是樂視呆帳問題仍是影響仁寶第2季、甚至全年能否出現盈餘的關鍵,零組件業者盛傳樂視對仁寶欠款總金額達30億元人民幣、也就是130多億元新台幣,樂視從去年第4季起陸續還款,仁寶也已提列10億元上下的呆帳,但業界傳出,樂視債務總額仍達40~50億元左右。隨著賈躍亭夫婦名下財產與公司資產遭到上海招商銀行向法院申請凍結獲准,身為「被欠款」大戶的仁寶表示,公司內部正在密切注意後續發展,目前仍按照原定計畫在半年報時,一併公布樂視投資案存續與欠款處理等相關資訊。(工商時報)

台灣伴手禮排行榜2018安格斯牛肉等級




764F990209099C49
arrow
arrow

    周志傑彜瓶矚暗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